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務大數據研究中心

所有公告

  • 校園小幫手

  • 更新日期:113-04-11
  • 發布單位:校務大數據研究中心
「校園小幫手」英文版正式上線
您偏好使用哪種語言作為小幫手的語言?
chatbot_lang
由校務大數據研究中心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園小幫手(簡稱校園小幫手),致力於為陽明交大校園中的日常大小事提供及推播資訊。在2023年9月,校園小幫手與LINE台灣進行官方合作,正式成為受認證之官方帳號@nycuchatbot。校園小幫手於2020年12月正式推出,歷經了多次改版,現已累積將近8,000位的使用者。

「校園小幫手」英文版之功能選單
chatbot_index
在聊天機器人的技術純熟之際,以及本校教職員生對於校園小幫手的熟悉程度,開發團隊將於2024年4月推出「校園小幫手」英文版,以協助本校外籍生也能夠透過校園小幫手取得豐富的校園生活資訊。
「校園小幫手」英文版建置於原本的校園小幫手,每一位使用者在加入此帳號時,即可選擇要使用中文版或英文版。考量外籍生與本籍生在校園資訊的需求有所不同,「校園小幫手」英文版提供的資訊主要以校園生活為主,包括「行事曆(Calendar)」、「交通資訊(TransportationInfo.)」、「學餐資訊(DiningInfo.)」、「緊急連絡電話(EmergencyCall)」、「場所營業時間(OpeningHours)」、「校園位置(Location)」、「常見問題(FAQ)」以及「校園安全緊急處理方式(CampusSafetySOP)」。未來,開發團隊仍會持續更新中英文校園小幫手,在功能使用以及資訊更新能夠更貼近全校教職員生的校園資訊需求。
相關圖片:
gotop